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馬公城隍廟慶元宵 善男信女祈福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馬公城隍廟為慶祝元宵佳節(正月十五、十六、十七日)計三天,昨日上午十時由財團法人澎湖馬公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及董監事主持,良時吉日聘請許道士正式登場,正殿虔誠的上香、祈禱,「求大吉十二來吃、百二平安賺大錢」以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閤境平安、社會祥和、民心安定。

正月15日同時也是天官大帝生日又稱「三界公」,是神格僅次於玉皇上帝的神明,所以到了這一天,絕對不能不求天官大帝的庇祐,是相當重要的祭拜。有拜有保庇,快來跟著年節時分一起參拜眾神明。

昨日(農曆1月15日)起三天為元宵佳節,上元喜氣揚,進廟拜城隍,歡迎善男信女前往參與有意義的宗教盛事,希望傳統民俗活動能得以保存與受到重視,也彰顯澎湖觀光旅遊活動型態的多元特性。

另外,農曆元月15日為臨水夫人聖誕千秋日,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馬公城隍廟恭祝臨水夫人聖壽無疆聖聖壽,由財團法人澎湖馬公城隍廟顏敏雄董事長及董監事主持祝壽典禮,虔誠的上香、祈禱、祝壽;當天香火鼎盛,信眾自由參拜,希望臨水夫人能庇佑鄉親閤家平安,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供奉臨水夫人,諸物皆可供敬,用鮮花素果就好,昨日壽誕,什麼日子皆可拜,主要要有虔誠之心。





△澎湖馬公城隍廟顏敏雄董事長、董監事及善男信女參與慶元宵活動。(嚴光澎攝)

△澎湖馬公城隍廟恭祝臨水夫人聖壽無疆聖壽,祈福及庇佑身家平安。(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