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內垵內塹宮瘋元宵 擲聖筊乞「小金龜」強強滾

【記者李復源報導】名列全國四大元宵活動,澎湖「西乞龜」(15)日熱鬧登場,縣府旅遊處今年選定於西嶼外垵溫王宮,舉辦福龜入港迎吉年活動,包括燈光秀及全台最大水上福龜,一連5天HIGH翻天,成為今年元宵慶典主場。

雖然元宵活動主場在西嶼外垵,其他廟宇也不落人後,紛紛推出各種乞龜活動吸引民眾目光,其中包括內垵內塹宮,為慶祝今年元宵節,回饋在地及旅外信眾,特於(15)日下午3點起,舉辦元宵乞龜得「金龜」活動,廟方共準備600隻金龜,參與民眾只需擲出一聖筊,即可獲得廟方提供金龜一隻。

內塹宮為內垵村民宗教信仰中心,建於十八世紀初,創建後先後與合界、后螺、橫礁等廟宇結緣聯誼,主祀池府王爺神蹟顯現十分靈驗,廣受信眾愛戴。由於王爺廟奉祀佛祖相當罕見,不時有善信焚香膜拜,吸引遊客入內觀看,在西嶼鄉有觀光大廟之封號。

內塹宮每年元宵皆會舉辦求乞,今年為帶動「上元暝」熱鬧氣氛,舉辦乞龜得「金龜」活動,以鍍金招財小金龜做求乞物,象徵虎年虎哩健康平安好事來;活動推出後,果不其然大獲好評,許多信眾前來試手氣,排隊人龍綿延不絕,眾人摩拳擦掌,大展身手擲出聖筊,為新的一年博得好彩頭。





△元宵求乞帶動「上元暝」熱鬧氣氛。 (李復源攝)

△內塹宮元宵擲聖筊得小金龜。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