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七度》雲端音樂饗宴悠揚幸福菊島

【記者楊宜樺報導】馬公國中音樂班108年度成果發表暨第24屆畢業音樂會,今年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失約,這場《小七度》音樂會,5日下午以線上直播方式演出,樂聲動人,7位同學展現優異的音樂才能,帶領大家進入充滿色彩繽紛的音樂世界。

馬中音樂班成立至今已經帶領23屆畢業生走出校園,為澎湖營塑優質的音樂學習環境,培育出無數優秀的音樂人才。今年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各項群聚活動被要求停辦,馬公國中年度畢業演出不得不暫停,在校長黃銘廣及音樂班老師鼓勵下,演出形式改為雲端音樂饗宴,使得《小七度》動人樂音能夠再次傳遍澎湖美麗小島的各個角落。

《小七度》是由馬公國中音樂畢業班導師汪倩如所帶領的展演,畢業生包括王霈涵、吳嘉晏、徐苡禎、許裕立、鄭奕呈、蔡幸琹、謝秉宸等7位同學,此次成果發表不僅有精湛的音樂表演,更加入了同學們精心設計的環節。

音樂會5日下午於馬公國中音樂館登場,校長黃銘廣祝福畢業同學都能揮動信心的翅膀向開闊的天空,找到屬於自己最適合的方向,努力前行開拓屬於自己未來的精彩人生。

人生是一首唱不盡的歌,我們永遠不能為它畫下休止符!導師汪倩如憑著對音樂熱情與堅持,隻身從台北遠赴離島澎湖,說起帶領畢業班同學三年點點滴滴,是一段人生中難忘的回憶,歡笑中夾雜淚水與感動,點綴了成長的交響詩。她期許這群優秀的小音樂家們,在未來的道路上也能繼續發光發熱。

《小七度》成果發表音樂會,在師生的一同努力之下,由畢業生與馬公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團一起演奏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對學生與樂團都是一場難能可貴的經驗,緊接著畢業班同學也帶來長笛與爵士鋼琴三重奏、鋼琴獨奏、合唱、小合奏、弦樂重奏、管樂重奏、雙鋼琴八手聯彈、小合唱等演奏,展現努力練習的成果,悠揚的音樂聲帶給線上觀眾一場身心靈的饗宴。

除了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曲,表演最後藏著彩蛋,畢業同學感性告白獻花,感謝師長、父母支持,對他們而言,音樂就可能就像一個無法抽離的生活一部份。

5日錯過線上直播的朋友也別擔心,《小七度》音樂會完整影片呈現於臉書粉專,立即搜尋「小七度 minor7」就可以大飽耳福,欣賞這群懷抱著熱情與希望踏進音樂世界的孩子精彩演出。














△畢業同學感謝導師汪倩如諄諄教誨和幫助。
△《小七度》音樂會由導師汪倩如帶領7名畢業班同學帶來完美演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