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國中獨木舟課程 學生樂在其中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國中近年力推《獨木舟探索體驗課程》,不同於室內靜態課程,學生志氣高,不但快速上手,學生樂在其中,希望天天滑獨木舟。

白沙國中自從葉天文校長來之後,學校推廣獨木舟探索體驗課程,希望學生能對澎湖四面環海有所了解,進而親海、愛海、知海、護海從中達到合作與默契,及危機處理與判斷力。

日昨在九年級教育會考和畢業考結束後,學校特安排學生最期待的海洋獨木舟體驗課程。包括岸上教學:安全教育、如何穿著救生衣、握漿、划槳(雙人槳合作與默契、前進和後退時左右轉)等。海上教學:操舟體驗最實際,如何前進、左右轉彎、翻船下水如何上船、海上集合、槳語、判斷礁石、護好舟船免於損壞等等。

從水上活動連結人文歷史危機處理。葉天文表示,透過獨木舟教學,除了讓學生學習划舟技巧、訓練肢體協調以外,不僅滿足孩子們的探索挑戰心理,也增進孩子們的鄉土情感,深入了解澎湖。

葉天文指出,活動從做好安全措施與戒護,同時,感謝教練、主任、赤崁村長黃禮聰、家長會長鄭德村、海巡等的熱心協助參與,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學校海洋體驗探索教育才能永續,澎湖海洋才能展現活力。









△畢業生金嶼淨灘,每人拾一包海漂物帶回學校回收。

△師生席地而坐,聆聽燕鷗聲,老師解說生態。

△畢業生從金嶼望故鄉白沙本島。

△村長、會長、師生等合影留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