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波麗士捍衛校園安全 強化畢業典禮期間安全維護

【記者鄭家瑜報導】本縣108學年度各級中小學畢業典禮期間自109年6月15日起至6月24日止陸續舉行,警察局為有效防處少年事件,防制校園暴力情事發生,特別要求所屬各分局落實地區責任制,於畢業典禮期間強化與學校訓導(輔)人員雙邊聯繫工作,同時加強校園危安預警情資蒐報,掌握治安狀況,提前部署相關勤務作為,並配合學校需求,協助校區周邊安全維護工作,對侵入校園騷擾學生之行為,將依法嚴以究辦。

各級學校畢業典禮期間,校園安全環境往往相對較平時薄弱,鑑於其他縣市地區於各校畢業典禮期間,校園暴力事件或不良幫派組織分子入侵校園滋事等情事時有所聞,危害校園師生安全及校園治安環境甚鉅。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校園安全沒有空窗期,警察局為了捍衛校園治安環境,除了平時校園周遭巡邏勤務以及與各校聯絡窗口保持緊密聯繫外,並且加強學校各項活動期間及寒、暑假校園安全維護工作,同時建立轄內校園周邊治安顧慮熱點,針對上(放)學重點期間及近期校園周邊治安狀況隨時調整相關勤務運作,以因應當前校園周邊治安現況,此外,利用警政單位與教育單位的各項會議,定期檢討轄內各級學校有關校園安全狀況,透過點、線、面的方式,落實各項維護校園安全工作,貫徹「社會安定、校園安心、家長放心」理念,捍衛本縣友善、安全、安心的校園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