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新住民志工種子訓練 滿載而歸

【記者張小瑜報導】本縣家庭教育中心日前假本縣特殊教育綜合館二樓會議室辦理「109年度家庭教育新住民志工種子在職訓練」活動,聘請蕭芬蓮、蔡蕙雲與陳採桂三位退休敎師、前教育處社教特教科蔡炳川科長與前家庭教育中心莊麗珠專任人員等五位擔任講師,針對家庭教育議題,如婚姻教育(含家庭暴力認識)、家庭性別角色、親職教育(含電玩、毒品宣導)、家庭與社會資源聯結運用與家人環保資源善用等課程,傳授家庭教育知能與分享實務經驗,提升新住民志工種子推展之能力與技巧。

教育處蘇處長啟昌暨兼本縣家庭教育中心主任表示,中心自九十二年起迄今,持續培訓新住民志工種子,有十二位來自東南亞與大陸新住民。參與每年在職訓練,中心聘請本縣專業老師或資深志工擔任講師,運用活潑生活化的方式,傳授家庭教育相關知能與助人技巧,提昇個人推展家庭教育之能力,協助中心推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新住民志工種子表示每年參加中心訓練活動,都收穫滿滿。雖然白天工作很辛苦,晚上抽空來中心參加訓練課程,似如沐春風的心情。中心聘請講師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生活經驗豐富,活潑生動講課方式,加上舉例說明或陳述小故事,亦深亦淺,啟發我們省思與探索自己想法;同時帶著我們瞭解與善用澎湖縣社會資源,喚起我們愛家愛地球,珍惜自己所擁有資源,帶著孩子一起做環保。在多樣式課程訓練,讓我們如獲至寶的知識,對我們自己和家庭真是受益無窮啊!

最後,教育處蘇處長勉勵新住民志工種子要持續參與中心訓練,終身學習,以營造一個幸福的家庭。同時感謝長期協助推展家庭教育活動,期許未來繼續協助中心推展各項業務,共同努力營造一個祥和家庭與社會。







△新住民志工分享認識社會資源。
△蕭芬蓮講師分享家庭與性別角色。

△陳採桂講師陳述親職教育重要性。

△蔡蕙雲講師帶領新住民志工探討婚姻溝通與衝突課題。

△莊麗珠講師說明色彩畫出美麗人生。

△前蔡炳川科長說明善用社會資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