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城隍廟境主靈應侯壽誕 盛大普渡

【記者嚴光澎報導】媽宮城隍廟,亦稱馬公城隍廟,台灣澎湖縣馬公市三級古蹟廟宇,主祀城隍爺,清法戰爭後被敕封「靈應侯」,闔澎公廟之一。澎湖縣城隍廟境主靈應侯聖誕今日(農曆5月6日)壽誕。為靈應侯祝壽,昨日(農曆5月5日)下午三時起在廟埕廣場盛大舉辦普渡的活動。

昨日上午由董事長顏敏雄、全體董監事至澎湖縣城隍廟廣場搬排普渡用桌子,下午三時請各信徒送交祭祀供品來到廣場,普渡揭開,五百人信眾紛紛拿著供品參加普渡的活動,貢桌上是擠滿了來自各地信眾的供品,現場顯得相當熱絡,下午四時三十圓滿的結束。

今日上午開放信眾自由參拜,平安圓來讓前來上香的信眾們食用,上午10時由董事長顏敏雄及董監事參拜祝壽典禮,上午10時道士參拜祝壽,上午10時30分本縣機關首長參拜祝壽,七美城隍廟、全國城隍廟聯誼會、台灣友廟自由參拜。


△澎湖縣城隍廟境主靈應侯聖誕,董事長顏敏雄、常務董事李永村、黃自東、常務監事許龍雄、董監事在廟埕廣場盛大舉辦普渡的活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