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櫃。Fun瘋一夏」獲教育部數位應用大賽影片組佳作

【記者楊宜樺報導】縣府為了推動縮減數位落差工作,在五鄉一市內積極推動建立數位機會中心,並設立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CO),鼓勵DOC學員運用數位科技,以圖像創意結合在地文化素材,此次獲得教育部主辦「從DOC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影片組」佳作,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風櫃,位於澎湖南環的最尾端,也是馬公DOC所在的社區,一般遊客來到此地,通常都是走馬看花,對於風櫃的認識就僅止於風櫃洞及蛇頭山,往往忘了停下腳步,深入探索風櫃的人間秘境。其實風櫃除了以上兩個知名的景點外,社區內也有著少數人才知道的無人夢幻沙灘、浮潛海底景觀等隱密之境;除此之外,風櫃社區海岸線也因為有著多樣的型態,所以在風櫃可以嘗試到多樣化的親海活動,例如潮間帶、釣魚、戲水等不一樣的親海體驗,對於喜愛大海的朋友,來風櫃想必讓人驚嘆,回味無窮。馬公DOC參與偏鄉數位應用計畫與時俱進,展現DOC數位科技創新應用成果與效益。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本縣馬公DOC本次能夠從眾多數位機會中心脫穎而出得到教育部此一殊榮,對於本縣的孩子來說是莫大的鼓勵。透過在地偏鄉孩子們的角度,帶領大家一同放慢腳步,以輕鬆愉悅的心情,沉浸於在地自然美景、美食以及娛樂,深入了解當地獨特的文化,同時也激發學生學習數位科技的興趣,進而提升自我數位學習能力。



△「風櫃。Fun瘋一夏」獲教育部數位應用大賽影片組佳作。

△「風櫃。Fun瘋一夏」獲教育部數位應用大賽影片組佳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