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入秋,登革熱仍活躍 衛生局籲提高警覺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內目前仍處於病媒蚊活躍期,台南、新北、台中仍有本土病例發生,為防範登革熱及屈公病,17日上午三軍總醫院一般醫學訓練醫師至衛生局接受登革熱防治訓練,提升臨床醫師對登革熱之認識,以應用於實務診斷及治療。

依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國內今(108)年登革熱及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數均為近10年同期新高。今(108)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57例、台南市31例、新北市6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另有419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而屈公病病例則累計75例皆為境外移入,7成個案感染國家為緬甸。

國際間目前多國登革熱、屈公病疫情亦仍處高峰或流行期,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敵避(DEET)或派卡瑞丁(picaridin)成分的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

昨日除了室內課程外,隨後蕭靜蓉局長及防疫人員也走入朝陽社區進行病媒蚊調查,同時逐戶宣導民眾平日即應做好防蚊措施,持續落實「巡、倒、清、刷」,避免積水成為孑孓生長的溫床,防範病媒蚊孳生。

蕭局長提醒鄉親,若利用雙十連假出門旅遊,於返鄉後14天內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及告知醫院旅遊活動史,也請基層診所如遇有疑似登革熱症狀的病人,請儘速轉介醫院並通報衛生局(所),以利及早診斷與執行防疫工作,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官網或撥打澎湖縣衛生局電話06-9272162洽詢。


△衛生局長蕭靜蓉及防疫人員走入朝陽社區進行病媒蚊調查,宣導平日即應做好防蚊措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