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在海田裡種下一片珊瑚田 獲聯電綠獎

【記者張小瑜報導】海洋公民基金會完成了今年的珊瑚復育工作,以前年在幼苗撫育場所培育成長的珊瑚株為主,經以以扦插法的方式,讓多種石珊瑚於跨海大橋流域開枝散葉。今年以「種下一片珊瑚海田」,連續兩年獲得聯電「綠獎」,希望能為澎湖海域注入一片生機。

從2017年我們以「珊瑚撫育場」育苗作為起點,至今三年來的經驗,已經大幅提高珊瑚存活率。今年持續種下600株珊瑚,近十位的工作人員搭船出發,再交由潛水人員下水種植,一株一株的珊瑚幼株再次被植入海床上,標齊對正看起來如稻田一般,同時預留了讓珊瑚成長的空間,這就是珊瑚海田,希望未來這一片海田逐漸成長擴充領地,重現內海生機。

「在海田裡,種下守護海洋的種子」,今年再次獲聯華電子「綠獎」。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更多人更親近我們的環境,關注我們的海洋生態,珊瑚復育也許只是小小的一件事情,但只要我們持之以恆的堅持,讓海洋更美麗不會只是夢想。




△海底種植珊瑚田見成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