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謝曜焜講座與夫妻財產相關之法律問題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十月份專題講座,日前晚上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29號6樓的台北市澎湖同鄉會舉行,由理事長陳三家主持,邀請該會顧問謝曜焜是北市執業律師進行演講「與夫妻財產相關之法律問題」,理監事、顧問、會員等參與盛會。

謝曜焜律師也是優秀的澎湖鄉親,馬公高中第二十五屆(63級),國立馬公高級中學傑出校友謝曜焜;自1981年9月開始執業律師,國鼎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法學精通、法官特考及格,學養豐贍、律師高考及格,古道熱腸、解人急難備諮詢,伸張正義、扶危濟困兼仲裁。

謝曜焜律師首先介紹與夫妻財產相關之法律問題,介紹民法親屬編有「夫妻財產制」之規定,用以規範夫妻於「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及「婚姻關係消滅後」之相互財產關係。

介紹民法親屬編規定的「夫妻財產制」種類有:分別財產制、共同財產制、法定財產制。且介紹民法明文規定「夫妻一方死亡或離婚時,有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制度,是法律考慮因結婚後賺到的錢,夫妻2人都有貢獻;所 以2人都有權要求分配。並介紹民法夫妻財產制的修法經過與內容以及夫妻婚姻關係存續中有關生活費用、債務負擔、財產的管理處分等夫妻財產切身的問題。


△謝曜焜律師進行演講「與夫妻財產相關之法律問題」,理事長陳三家、理監事、顧問、會員等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