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防部愛民助民 熱情響應捐血活動

【記者鄭家瑜報導】陸軍澎防部18日為彰顯國軍熱心社會公益,實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理念,號召熱血官兵,踴躍響應捐血活動。

活動過程中,官兵們捲起衣袖捐出熱血,透過捐血活動,體會「施比受更有福」道理,不但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也讓社會大眾感受到國軍官兵的愛心,以實際行動展現親民愛民之精神,並為血庫貢獻一份心力。

澎防部政戰主任吳榮男上校表示,現今社會少子化和人口老化的現象,相對造成用血的人多、捐血的人少,捐血中心也擔心年輕人的捐血意願不高,血荒情況會愈發嚴峻,因此部隊多鼓勵入營服役青年接觸捐血活動,進而了解捐血是益己助人的好事,並延續年輕族群未來捐血的意願和時程,無形中促進公益性捐血運動的擴大與普及,更是軍愛民的具體表現。

參與捐血的衛生連醫務士王明芳中士表示,捐血可促進新陳代謝,因為紅血球生命周期為120天,舊血和新血會在捐血時平均輸出,捐血後,人體會在一個月內把血液製造補滿,「每當捐完血,體內新血占的比例就會增加。」,除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外,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相當有好處的。





△澎防部官兵率隊捐熱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