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照顧服務協會志工能量補給站農村體驗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了舒緩照顧服務協會社工和志工平常的辛勞,昨日上午9點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帶領各社區服務據點的長者約150位,在湖西貝嬷田園農村體驗古早味手作樂趣,還有現場歡唱卡拉OK,度過快樂的一天。

照協組長林淑惠表示,本縣老化指數約占80%而高齡者真正投入志工服務行列的人數不多,為落實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服務志工行列並投入志願服務領域,特別連結湖西貝嬤田園農村體驗教室讓有意願長者願意走出戶外參與活動。

透過手作農村的體驗活動,回歸農村早期的生活模式與大自然相處,思想阿嬤的古早味私房菜,大窯生火手工製作麵疙瘩,志工們從桿麵粉,切菜,到下麵疙瘩都是自己動手來,為的就是讓長者吃到最傳統的古早味!





△志工大窯生火手工製作麵疙瘩。

△貝嬤田園農村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