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南國中新生 不一樣的新生訓練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與財團法人中國青年服務事業文教基金會共同為澎南國中七年級新生打造不一樣的新生訓練;辦理一場以探索教育體驗式學習課程,以張老師諮商輔導的專業加上班級經營和校園環境教育推動等專業融合,輔導國中新生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澎南國中新生訓練的主題為「活力青春‧快樂GO~關懷國中新生適應活動」,首先由藍淞地校長親自主持展開,感謝張老師基金會涂喜敏執行長,親自領軍帶領張老師諮商輔導團隊,來協助本次的新生訓練活動,讓我們今年的新生,有一個不一樣的新生訓練,對於從「國小學涯」進入到新的「國中學習領域」,透過專業團隊的輔導,強化新生在轉換學習環境後之心理準備與信心。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涂喜敏執行長表示,張老師基金會從民國90年起,開始走入台灣中部偏遠地區或教育優先區國中校園,提供偏遠國中青少年活動─新生適應服務方案。

今年起由該基金會所屬台中張老師中心來負責課程規畫,輔導員培訓與執行,期望透過探索教育體驗式的學習,強調學生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的教育哲學觀,以啟發參與學生之多元智能,強化左右腦的思考,更透過多元化的情境設計,讓學習在有趣、活潑輕鬆的氛圍下進行,打開心房與同儕互動。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指出,澎湖縣相對在教育資源比較匱乏,而張老師基金會已經在中部地區推展多年的國中偏遠地區或教育優先區關懷適應活動,感謝藍淞地校長的大力支持,一起為澎南國中的新生,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新生訓練,協助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楊宗翰總幹事、涂喜敏執行長、張老師諮商輔導團隊、藍淞地校長與新生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