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輔具中心到湖西鄉衛生所 分享資源送安心

【本報訊】隨著年紀增長,許多長者會因為老化導致全身肌力、平衡感退化,或是因疾病如中風等因素造成行動不便,不僅行走困難,有時甚至連從床上站起來都是一大挑戰,為了讓行動不便的長者維持基本的生活能力,甚至是走出戶外擁有正常的社交生活,「輔具」是協助長者活動的重要工具,湖湖縣輔具資源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為增加民眾正確使用輔具觀念,進而提升使用輔具意願,提高生活品質與行動自主性,於20日前往湖西鄉衛生所辦理輔具服務宣導活動。

本次輔具服務宣導主題為:高齡防跌/輔具很重要,輪椅、柺杖、助行器怎麼用?透過推廣安全照護的觀念,使與會民眾了解正確移位的技巧,並搭配使用移位輔具,不僅保障了被照顧者的移位安全,也同時避免照顧者採徒手搬運,造成摔倒、拉傷、脫臼等傷害。

社會處表示,有關輔具之諮詢、評估、出借及維修等服務和輔具配戴的正確運用方式,本縣輔具中心皆能立即予以協助及建議,同時展示區所陳列病床、氣墊床、移位機、視障輔具等設備,也歡迎民眾蒞臨參觀試用,洽詢電話:9262740,地址:馬公市同和路33號地下1樓(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