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價稅的納稅基準日8月31日即將到

【本報訊】最近即將買賣房地產的民眾,注意哦!8月31日是地價稅納稅義務基準日,只要是在8月31日前完成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者,就要繳交今年的地價稅。

地價稅以8月31日為納稅義務基準日,也就是以當日地政機關土地登記簿所記載之所有權人為當年度地價稅納稅義務人。如果在8月31日前完成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新的土地所有權人持有土地雖未滿一年,仍應繳納全年地價稅,反之如果是在8月31日以後才辦妥土地移轉登記者,原所有權人仍會收到本年度的地價稅稅單。

局長曾慧香提醒鄉親,一般民間買賣不動產習慣上會在買賣契約書中約定地價稅由誰負擔,或是按持有月份比例由買賣雙方共同分擔,但都是屬於買賣雙方私下約定,稅捐機關無法據以變更納稅義務人,因此納稅義務人仍為當年度8月31日地政機關土地登記簿所記載的所有權人或典權人。

民眾如想更進一步瞭解相關法令規定可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解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