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科轉菊島特展 創新科技轉化成果

【記者張小瑜報導】由科技部科國司補助之科轉計畫-「科轉菊島特展」8月21、22一連兩天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科技大樓(南棟)3F實驗教室隆重登場。

為使未來前沿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為創新科普教育資源,將抽象、高難度的「前沿科技新知」轉化為具體、簡單且富有趣味性的科普素材及教育資源,進而推廣給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及興趣的社會大眾,以提升全民前沿科技素養,增進大家對前沿科技的興趣、欣賞、理解及參與。科技部科國司特規劃「科轉計畫」,選定以「人工智慧」及「生技醫藥」主題,鼓勵跨系、跨院或跨校之研究團隊或不同機關合作,將艱澀科技內容轉化為具啟發性之教育資源。

此次展覽分為「成果展區」及「DIY動手做區」,其中計畫成果包括網路人工智慧、醣蛋白科學、癌症標靶藥物治療、失智症的治療、傷口癒合的創新療法等創新科技於教育資源上的轉化成果。

此次展覽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團隊負責籌劃辦理,特別感謝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李孟芳教授全力支持,攜手為離島科普推廣教育共盡一份心力。





△讓參與者了解前端生醫科技的科學知識原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