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活科技非專長教師增能研習 加強專業知能

【本報訊】因應108學年度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國中學校新增科技領域,教育處委託科技領域輔導團中心學校馬公國中,於108年8月17日及18日辦理生活科技非專長教師研習,特邀請科技領域中央輔導團組長方冠中教師及副組長陳炯銘教師擔任講師,上課內容包含到設計圖繪製、手工具的操作以魯班鎖;創意思考的方法以創意車為例,藉此提升科技領域非專長授課教師教學關鍵能力,培養領域教學知能,深化課程品質與內涵提升學校科技領域教學,促進正常化教學品質。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為順利推動108新課綱,師資部分是一大重點,尤其本縣偏鄉小校居多,科技領域師資不足,教育處已經完成逐校盤點,除增加員額、優先開缺,也將非專長教師遴派至師培大學參與增能及第二專長學分班,並在離島的七美、望安國中等兩校共聘專長師資,大幅降低科技領域非專長授課的問題。

教育處表示,生活科技之課程設計在國民中學教育階段著重在創意設計,強調透過運用簡單機具及材料處理之製作程序,來培養學生的創意與設計能力,並藉此了解科技的發展及科技與生活的關係,生活科技課程也強調動手實作活動,授課教師應以實作活動為主軸,使學生能夠真正體會科技的本質,並能善用設計與製作以解決日常生活中的科技問題,進而評估、反思科技與社會的互動關係。


△生活科技非專長教師增能研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