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查扣大陸漁船 賴峰偉:不排除燒毀或做人工魚礁

【記者鄭家瑜報導】近日中國海洋伏季休漁期才剛解禁,澎湖南、北海域主要漁場,就接連出現有中國漁船越界,一連遭到澎湖海巡隊查扣4艘漁船。縣長賴峰偉21日專程前往海八碼頭慰問海巡弟兄辛勞,也撂狠話不排除將船拆解、燒毀或做人工魚礁。

賴峰偉21日上午在警察局長楊鴻正、農漁局長陳晶卉、艦隊分署第八(澎湖)海巡隊長洪桲論、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長王寶庭陪同下,前往海八碼頭查看查扣大陸漁船,並頒贈獎勵金,感謝海巡弟兄大力配合縣府海洋保育政策,落實保衛海疆、驅逐越界漁船,捍衛海洋命脈。

賴峰偉表示,很多漁民反映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及陸船至七美南淺漁場抽砂等問題,嚴重破壞海洋生態,也危及漁民生計,他協請海巡務必嚴格執法,並依規定,同年被扣留二次以上的漁船沒入,隨後不排除將船拆解、燒毀或做人工魚礁。

上任以來已經5度前往中國大陸的賴峰偉,就是希望中國能夠自行遏阻漁船越界捕撈,不過今年中國漁船罰鍰已超越去年。賴峰偉指出,6月在廈門參加「海峽兩岸論壇」時,提出召開澎閩漁業會議及約束轄境漁船等要求,一旦有閩籍漁船進入澎湖限制海域捕魚,隨即由澎湖提供船籍資料,福建將專案處理。

目前海巡隊查扣有漁船「閩惠漁02055號」、「閩丰漁00658」、「閩晉5123」及油料補給船「閩漳漁60506號」等4艘越界漁船,共留置大陸漁工33人,賴峰偉當場勸導大陸船員切勿再犯,回大陸後向船東告知,也向鄰近漁民宣導,勿再越界破壞澎湖海洋生態。







△查扣大陸漁船,賴峰偉不排除燒毀或做人工魚礁。

△中國漁船越界查扣人船,賴峰偉勸導大陸船員切勿再犯。

△賴縣長頒贈獎勵金,感謝海巡弟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