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離島之雙重享受「照顧技巧」與「紓壓活動」系列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為提供家庭照顧者一個休閒及知性的場所,鼓勵家庭照顧者積極吸收知能,促進家庭功能的提昇,特辦理照顧技巧及紓壓活動,藉此提升家庭照顧者照顧技巧,協助照顧者重視身心靈紓壓!在長期照顧之路,除了學習照顧技巧的知能,照顧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日昨將服務帶至望安鄉西安社區活動中心,一次提供兩種活動雙重享受,讓家庭照顧者注入滿滿能量。首先上場的是望安鄉衛生所許瓊云護理長,以流利的望安腔分享照顧技巧-「居家安全」的注意事項,現埸有超過20名的民眾參與,與自身健康相關的議題成功吸民眾聆聽,並有民眾當場詢問椅上復健操、浴廁無障礙輔具資訊!現場民眾與講師互動熱烈!

第二堂的紓壓課程則由積極推廣草鞋文化的「島編有潮事」工作室洪瑀蓁老師帶領,民眾們透過編織的鑰匙開啟了彼此記憶的舊箱子,過程中分享當年我們未曾見過的物質匱乏、反之卻是心靈富足的恬淡年華。當第一件小草鞋完成的那一刻,眾人無不讚嘆驚呼!

社會處表示,本(108)年度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照顧技巧」、「紓壓活動」,除了有精采的講座外,並搭配多元的動、靜態課程設計,歡迎有興趣的家庭照顧者報名參加,並隨時注意本處動態訊息;洽詢電話:9266018。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