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榮觀協進會龍門淨灘維護美麗海灣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13日上午於龍門土地公廟南側海岸舉辦淨灘活動,邀請包括10多單位以及鄰近村民、志工等近300人,一同為美麗的大海盡份心意,共同清除海岸上的垃圾。
龍門海岸線近年來成為遊客拍照熱門景點之一,也是當地居民茶餘飯後散步好地方,但令人惋惜的是,在人為的污染及海流的牽引下,不斷匯集了大量海漂垃圾,漸漸破壞了當地自然原貌,使得天然渾成的美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在榮觀協進會發起下,13日廣邀澎湖地檢署、澎防部、後指部、空軍馬基隊、岸巡第七總隊、澎湖憲兵隊、湖西鄉公所及社區、協會等多個單位,近300人共同守護美麗海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張夢馨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各單位全力協助,一起用雙手營造出整潔美麗的海岸線。
張夢馨表示,淨灘不是海廢的終點,卻是守衛愛護海洋的起點,也希望藉此減輕海洋垃圾對環境的負面影響,並提升鄉親對海洋環境保護之意識,使海岸能永續維持原有之風貌,讓後代子孫也能擁有同等享受自然美景的權利。
淨灘之外,現場安排老師展示海漂物創造再利用,原本讓人頭痛的海洋垃圾,在專家的巧手之下,搖身變成美麗的藝術品,剎那間讓這些廢棄的海漂垃圾有了新生命。
張理事長歡迎對海漂物再利用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向龍門林理事長或產創會理事長呂華苑詢問、取經。










△澎湖榮觀協進會發起龍門淨灘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