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家扶韌少年暑期營 挑戰自我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家扶中心自7月8日至7月13日帶領38位社區脆弱家庭兒少前往台灣進行包含「社會議題探討、就業職場體驗、其中更包含新媒體YouTuber工作室參訪、高空朔溪挑戰、社區再造美感觀摩、街頭特派小記者……」等一系列多元的公民品格教育體驗,從回饋紀錄中看見兒少的反思與洞見,甚至呼籲社會大眾針對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要更理性傾聽與友善包容,營隊目標達成而過程圓滿。

這群韌少年在一週內拜訪臺北芒草心協會(遊民服務機構)、臺北日日春互助協會(性工作者服務機構)以及臺中基地協會(多元性別服務機構),透過角色扮演及聆聽生命故事來探討社會議題,換位思考並培養公民多元視角及理性討論的思維價值。

而就業職場體驗,除了拜訪台北及台中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之外,也實際到日系服飾品牌(UNIQLO)賣場體驗販售及物流,更讓離島兒少看見如今新媒體YouTuber工作室(上班不要看、RICO)從成立到有第四權公民影響力的產業樣態;高空朔溪挑戰則讓這群青少年了解團隊合作與自我挑戰的精神內涵,另外也拜訪台中社區老屋再造成功範例(范特喜文創聚落),觀摩在地人文特色與創意結合的社區美感營造建物。

澎湖家扶中心韌少年帶隊社工友鈞表示:「這群韌少年此次行程對於這些文化刺激都留下衝擊經驗,對於講者的分享也深植於心,培養這群青少年具備獨立思維與實踐精神,將這些離島青少年轉變為成熟的小公民是最令人感動的收穫」





△沙連墩-人際團體合作學習。

△品牌服飾店職場體驗-微笑練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