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七屆澎湖乒乓黃白大賽 慶功晚宴熱鬧滾滾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澎湖藝術村主辦的澎湖乒乓黃白大賽,10年來,每年的1月1日至2中旬進行週週比賽,也是本縣歷時最長的比賽活動,且沒有拿政府經費,前晚於雲泰餐廳舉辦慶功宴,並頒發「獎杯」,前三名分別為:陳裕強、鄭瑋峻奪得冠軍,許嘉元、楊秀花屈居第二,張華山、葉家銘第三名。
澎湖乒乓黃白大賽,從民國98年起每年都舉辦一次,其中有二次是自家的會內賽,開放全縣的桌球好友公開比賽今年為第七屆,今年共有32位桌球同好參賽,依球技平均分成16組競賽,經過40多天的結果,由陳裕強、鄭瑋峻奪得冠軍,亞軍:許嘉元、楊秀花,季軍:張華山、葉家銘,殿軍分別由:陳天來、林本益,許聖全、鄭宇綸,葉永和、鄭凱升三組並列,五強:林建智、吳建治,六強:陳賜煌、王有盛,蔡宜娟、周紹和,陳正興、陳奕華二組並列七強,八強:鄭弄璋、鄭智遠,九強:王明華、厲琦,蔡仁貴、陳興源二組並列,十強:呂安德、呂品霖,十一強:洪國忠、陳裕尊,十二強:黃正綸、陳寬福。
澎湖藝術村村長葉永和表示:乒乓球是個不分年齡性別都可以來玩的最好運動,很多老朋友七十多歲、八十多歲也在打,更有九十多歲的還在打,在這個樂齡學習的環境裡,鼓勵長青朋友們學習乒乓球應該是長照2.0應該積極推動的活動,運動空間不需很大,針對行動力、活動力的提昇都有很好的效果,更可以促進腦部細胞活化,雖然我們都很重視小朋友的學習,但是對年長朋友的照顧更是一門需要關心的功課,我們也曾觀察到,打乒乓球的年長朋友,幾乎沒有失智的問題,更沒有癡呆的現象,因此,我們會積極地推廣桌球運動,不一定要爭強鬥勝,而是有趣的、緩和的乒乓遊戲,近十年來的黃白大賽,沒有絕對的優勝組,而是經過安排的實力平均分組,是純粹桌球聯誼,是對澎湖休閒運動的一種喜好與推動,更期待我們的努力能有更多的成果。
同時,感謝所有支持活動的長官、廠商及朋友,澎湖乒乓黃白大賽是民間力量的凝結,仍將繼續盡力的為喜愛乒乓朋友聯誼,歡迎更多同好來參與,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好,為澎湖桌球運動展現最好的成果。






△澎湖乒乓黃白大賽,由澎湖藝術村村長葉永和(中)親自頒發獎項。
△澎湖乒乓黃白大賽慶功晚宴熱鬧,議員陳慧玲(右)到場祝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