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國中寒假管樂營 樂聲悠揚

【記者楊宜樺報導】多元學習的時代,學生的學習不能僅再局限於課本的知識。馬公國中因應這個趨勢,開設許多社團,使學生能夠依照興趣,選擇課本之外的技能學習。其中,眾多的音樂性社團更是是經常在縣內外嶄露頭角,馬公國中管樂隊更是經常在大型活動中擔任迎賓及開幕閉幕的重要工作,今年也取得澎湖縣全國音樂比賽管樂A組的出縣代表權。
107學年度中小聯運即將在2/22-2/24展開序幕,馬中管樂隊擔任開幕表演團隊,為求更加精進,也為全國賽事進入緊鑼密鼓做後衝刺,更希望全方位的學習音樂基本知識及對管樂器更加熟練,管樂隊於寒假期間(1/28—2/1)舉辦管樂營,針對管樂設計了分部練習及合奏等課程,並邀集專業老師進行五天密集訓練,期望同學能更上層樓。
校長葉天賞感謝縣長賴峰偉十分重視學校教育,在經費上給予極大的支持,使馬中管樂隊得以聘請台灣專業的管樂教師;教育處謝國村處長對於提升學生音樂能力也同樣重視與關心;同時感謝所有協助集訓的教師及同學,積極努力的設計課程,並熱誠的指導,為管樂教育盡心盡力。
馬公國中管樂本著讓音樂普及、音樂生活化的初衷,對於所有進入管樂團,沒有管樂基礎的同學,都給予適性的教育,從樂譜的閱讀,樂器認識、樂器保養到合奏及行進練習都付出相當心力,希望學生能在三年的管樂訓練中收穫豐富,「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每個從管樂團畢業的同學,都擁有帶得走的能力,往後不僅能加入其他管樂團使興趣與專長延續,也能在所有縣內外重要的活動、展演場合,盡己之力全力支援,以回饋縣府的支持與栽培!


△馬公國中寒假管樂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