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黃自強開講 早療專業研習

【記者嚴光澎報導】107年早療專業研習,提供家長、各專業人員及社會大眾一同參與共同關心早療議題,昨日在惠民啟智中心三樓大禮堂由黃自強語言治療師討論孩子的語言問題,以家長和孩子在生活中相處模式引導孩子語言發展潛能,讓家長及相關人員在生活中以自然情境誘發孩子語言發展能力。
澎湖縣衛生局、澎湖縣立慢性病防治所指導,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承辦,黃自強語言治療所負責人,學校系統巡迴語言治療師、新北市特殊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新北市教育聯合鑑定安置會議委員。
黃自強語言治療師表示,聽孩子怎麼説~孩子我來陪你説,談孩子的語言發展及表現,了解語言治及溝通,孩子的語言發限;幼兒的閱讀表現、常見的語言問題;生活中加強孩子的語言能力,生活中可見的口腔動作活動,生活中可見的語言加強活動;生活情境中的自然溝通活動;關於閲讀一定要看繪本。
研習提供家長、各相關人員及社會大眾共計五十人參與,期藉由此專業研習課程提昇相關人員的專業知能,以期特殊需求幼兒能融入一般學習情境中,讓相關專業人員能對特殊需求幼兒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教學知能,提升家庭教養技巧及教師的教學技能。


△黃自強語言治療師討論孩子的語言問題。(嚴光澎攝)


△家長、各相關人員及社會大眾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