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菁豪手作烘焙坊培育種子教師 綠蠵龜麵包受好評

【記者黃瓊蕙報導】昔日因往返離島交通不便,且在有限的經濟狀況下;綠蠵龜肉與龜卵曾被民眾視為蛋白質來源,但在保育意識高漲的今日,綠蠵龜已成為珍稀保育類動物,極盡珍貴。但民間創意無窮,發想製作綠蠵龜菠蘿麵包,掀起特殊的文創風潮,可望成為澎湖年節的新寵兒。
在地熱心公益的林雅雯,於擔任志工的過程中,有感魔豆小舖、集愛工坊及惠民啟智中心等弱勢族群,需要外界更多的關注及幫忙,因此想到以澎湖保育類的綠蠵龜為創意發想,與菁豪手作烘焙坊合作培育種子教師製作綠蠵龜菠蘿麵包,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綠蠵龜保育的重視,不料此舉無心插柳,綠蠵龜造型的麵包一夕爆紅。
造型可愛的綠蠵龜菠蘿麵包,菠蘿外型類似龜殼,綠色以抹茶粉套色,再以手工塑形,組裝頭腳,用巧克力畫龍點睛,就能做出一顆顆可愛造型的綠蠵龜菠蘿麵包,再加上風茹粉去膩,增添清香味,由於麵包都有3天時效期,因此以預訂為主,明年元宵已有廟宇表達意願,以大量訂製及販售的方式分享給民眾,相信能再掀風潮。


△林雅雯(中)與菁豪手作烘焙坊合作培育種子教師。(黃瓊蕙攝)


△可愛的綠蠵龜菠蘿麵包成品。(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