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稅務局辦理ISO 27001資通安全管理系統第2次續評換證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該局依資安責任等級B級機關應辦事項規定,於7月21日至22日辦理外稽續評換證事宜。透過外稽驗證單位稽核,對稅務局在資通安全管理事務落實程度給予肯定並推薦國際驗證機構發給證書。

本項驗證由法國標準協會(AFNOR)艾法諾集團-艾法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在主導稽核員確認驗證範圍、人數後即對稅務局本年度的資通安全管理執行情形,依據ISO/IEC 27001:2013、ISO/IEC 27002:2013及稅務局資通安全管理系統(ISMS),版次V1.4,發行日期:2021年5月18日(政策、說明書、程序書、表單)等文書規定,透過文件記錄查實、文件記錄間的交查與實地履勘等逐一檢核驗證。本項外部稽核活動自7月21日早上9:00開始至7月22日上午12:00結束,於13:50召開稽核結束會議,針對稅務局資通安全管理整體執行優缺點進行結論報告,本次稽核未發現主要不符合事項及次要不符合事項;宣布該局初步獲得向發證機構推薦發證之資格。

局長林宏城表示,近年資通安全議題備受社會關注,鑒於稅務局稽徵業務須處理大量納稅義務人的所得財產資料,保護課稅資料及個人資料外洩威脅至為重要。澎湖縣政府稅務局一直非常重視納稅義務人的個人資料安全和保密,早已建立有效嚴謹的管理準則,現在透過ISO 27001資通安全管理系統續評換證,更能精準及專業地規範資通安全的管理,提高突發事件應變能力。



△稅務局辦理ISO 27001資通安全管理系統第2次續評換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