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刺網實名制「標示布牌」免費申請 歡迎多加利用

【記者鄭家瑜報導】農漁局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落實責任制漁業,以維護海洋環境生態永續,於110年公布「刺網漁業漁具標示措施」,為了讓刺網漁具標示更清楚不易剝落、模糊,漁業署提供刺網實名制免費布牌申請,布牌上將印有船編號,不需另外手寫,讓漁友們可以綁繫在刺網漁具(浮球、浮子等),若有需要歡迎來電或至農漁局申請,洽詢電話06-9262620轉121專線。

農漁局呼籲漁民朋友應確實遵守刺網實名制規範,漁船進出港攜帶之刺網漁具,需於浮球(子)上以書寫、噴漆、鐫刻、綁繫標籤,及其他不易脫(剝)落之方式,清楚標示漁船統一(CT)編號,並保持清晰可辨識狀態,本縣環保案件查察小組亦將不定期查核確認漁具是否確實標示。

農漁局指出,「標示布牌」申請需提供以下資料:

一、漁船船名

二、漁船編號(CT編號)

三、需要幾組(1組10片)

四、宅配寄送資料(地址、收件人、電話)

農漁局再指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亦規定自111年1月1日起,漁船出港作業若因受海況影響、網具纏絡、航安事故或其他原因,以致無法攜回刺網漁業漁具時,漁業人員應以口頭或書面方式,向臺灣地區漁業通訊電臺、各縣(市)政府或區漁會完成通報。另外,為簡化通報程序,倘漁民流失網具,歡迎逕撥農漁局06-9262620轉121專線,敘明漁船船名、網具流失地點等細節,即完成通報作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