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維護公廁環境整潔 提供優質公廁環境品質

【記者鄭家瑜報導】日前有藝人的妻子至澎湖旅遊,返台後於臉書分享澎湖難忘的回憶,表示澎湖天然環境的美讓人流連忘返,但廁所及公共設施缺乏美學讓她難以接受。對此,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也即刻巡檢所轄管之公廁,大致良好無髒亂情形,也會繼續加強維護清潔,希望提供優質公廁環境品質。

旅遊處表示,旅遊處目前所管理廁所包括山水上帝廟公廁、山水沙灘公廁、山水30高地公廁、龍門閉鎖陣地公廁、潘安邦紀念館旁篤行十村公廁等,皆委請專人定期整理,或與社區合作由社區管理維護廁所清潔,其中山水3處公廁分別由廠商及山水社區發展協會負責,龍門閉鎖陣地公廁由龍門社區發展協會負責,篤行十村部分則由營運廠商沐聯構維護清理。

在上述臉書內容透過媒體報導之後,旅遊處也立刻派員巡檢所轄管之公廁是否有髒亂的情形,經勘查景點公廁環境大致良好,沒有髒亂的情形,後續也會加強維護清潔。此外,由於以往公廁的設計以方便實用及容易維護為主,外觀較為簡單,未來縣府在廁所規劃設計上將會適當加入景觀元素、美學設計,在外觀及裝修上透過材質及造型來增加建築物特色,避免景觀單調。

旅遊處也呼籲民眾愛惜公物,使用公廁時避免亂丟垃圾及站立在馬桶上,造成環境髒亂及設施損壞,共同維護舒適清潔的公廁環境。



△澎湖公廁大致保持環境清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