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員工參訪澎湖天后宮(內有影片)

【記者嚴光澎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與市府員工參訪澎湖天后宮,昨日上午參拜祈福上香;由天后宮主委蔡光明與委員、執事的熱烈歡迎,在參香祈福後,天后宮導覽員帶著柯文哲、陳佩琪與市府員工,詳盡解說天后宮各種文物的典故由來,澎湖天后宮是台灣歷史悠久,古蹟冠蓋的媽祖廟。

柯文哲一行人在國定一級古蹟~澎湖天后宮~上香祈求國運昌隆,風調雨順,也與主委蔡光明等廟方主執事人員交換地方輿情;柯文哲率先捐贈香油錢紅包,市府員工也多人捐贈香油錢。

天后宮蔡光明主委與委員親自接待,蔡主委表示,對大海的子民而言,海上守護神-媽祖當然是重要的心靈寄託。澎湖天后宮是台灣最早建立的媽祖廟,列為「國定古蹟」。早期福建沿海漁民為保佑出海船隻與作業平安順遂,會在船上供奉媽祖以求庇佑,後期則在澎湖定居後移往岸上建廟奉祀,時光飛逝,轉眼間庇護澎湖縣民421年,當時稱為「娘宮」、「娘娘宮」、「娘媽宮」、「媽娘宮」、「媽祖宮」等,就連船渡口也稱為「媽祖宮」,再簡稱「媽宮」。

在天后宮廟口,還有遇到陳佩琪的同學,還說,陳佩琪讀書時都是班上前五名。

在天后宮導遊帶領解說下,柯文哲、陳佩琪與所有參觀了天后宮的各種古蹟,典故,廟內導覽完畢;天后宮委員林財傳,在天后宮外面,向柯文哲等人解說,天后宮的建材等文史,天后宮周邊景點,萬軍井、施公祠、四眼井等古蹟,讓台北市府員工紛紛合影留念。







△臺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一行人至澎湖天后宮參拜祈福上香,主委蔡光明、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長陳韻如參與。(嚴光澎攝)

△臺北市長柯文哲(中)、夫人陳佩琪(左)致贈香火錢給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右)。(嚴光澎攝)

△臺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一行人與處長陳韻如、蔡光明主委、委員等在天后宮前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