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柯文哲讚南寮社區地方創生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北市府柯文哲團隊昨日上午特別安排了南寮社區,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與媽媽們一起體驗炒花生、磨米漿及走訪地方。

南寮社區榮登2017年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這項殊榮歸咎於社區致力保留傳統與舊物再利用的努力,滿滿懷舊氣氛的南寮社區也成為一探澎湖農村舊有樣 貌的最佳地點。

一行人在陳有擇理事長的陪同下,走浮球秘境、體驗撿牛屎餅烤蕃薯、親手炒花生、漫步在咕咾石打造的南寮社區中,圍繞著都是體驗澎湖舊時生活的好風光。

柯文哲表示,南寮社區人口外移嚴重的村落之一,年輕人都跑到馬公或高雄找工作,只剩下老人家留守,家愈來愈殘破。還好,這幾年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用硓𥑮石等在地特色,打造生活、生產、生態的核心價值,讓老厝重生、人口回流。

昨日和這群可愛的地方媽媽們一起炒花生、磨米漿,雖然她們蒙著臉、全程不見廬山真面目,但看著她們快樂忙碌的模樣、聽著她們爽朗笑聲就知道,南寮社區的自信心與幸福感都回來了。




△南寮浮球秘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與媽媽們一起體驗磨米漿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