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失智老婦獨自外出迷失 啟明警暖心護送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分局啟明派出所警員王惠裕、林宏珍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轄區民族路上,發現一位年邁婦人杵著拐杖坐在路旁石椅上打盹,深覺有異,主動上前關心並協助護送返家。

該老婦人係自己一個人外出但忘記回家的路,行走時體力不支便坐在該處椅子上休息而睡著了,警方問其住處及身分,老婦人均無法明確表達,員警見天氣炎熱遂先請老婦人上車,經與老婦多次溝通後,老婦人才依稀記得自己的住處大概位置,警方經由老婦指引護送到其胞弟住家。老婦家屬表示,老婦高齡72歲雖行動不便但又喜歡外出且患有嚴重失智症,平常都有請專人照顧,但今日照顧員請假,老婦無人照顧,才獨自外出而迷失。老婦家屬對於警方熱心且積極協助之舉表示十分感謝。

馬公分局表示,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或失智家人,應隨時關心留意動向,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同時,提醒民眾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服務,並在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於衣物繡上相關聯繫資料,若不慎走失時,能使警方或其他協助民眾快速幫忙找到回家的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