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就業中心成長團體 建立職場信心

【記者張小瑜報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於7/21、7/22連續兩天在雅霖大飯店會議室舉辦「導航職涯新方向,聚焦人生薪藍圖」就業促進研習課,邀請諮商心理師吳曉柔擔任講師,協助獨立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待業民眾發掘自我潛力,找出自身優勢、重拾信心,並傳授培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方式,讓學員為未來就業做準備。

課程一開始,讓學員覺察復出尋職的心境,檢視目前的壓力指數,探討疫情待業對求職、生活與身心的影響。

第二天,在曉柔老師協助下引導學員發掘自我優劣勢並盤點學員職涯經歷,找到自我職涯優勢,並且運用投射性卡牌活動,協助學員進行內心世界的整理,建立心理支持,重塑復工信心,探索職涯新定位,進而啟動尋職動能。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第一天課程讓學員了解自我壓力來源並利用輕黏土創作體驗,練習與自我情緒對話,第二天課程透過講師帶領學員建立了信心並探索職涯定位,從中找到自我價值與潛力,強化學員重返職場競爭力。

另外,本次課程結束後,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服務,及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推廣、諮詢及推介等服務,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6)9271207洽詢。



△講師帶領學員透過【五感紓壓充電法】調適待業期間的壓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