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農村文化技藝傳承座談會8月開跑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提昇農村基礎生活品質,積極維護農村生態及產業文化,以再現農村生命力為目標,8月起,縣農漁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辦農村文化技藝傳承體驗活動座談會將再度開跑,歡迎澎湖在地對於農村文化技藝傳承有經驗、有興趣的社區夥伴及青年朋友報名,名額預計20名。

農漁局表示,澎湖擁有一市五鄉多元豐富的農漁村社區,隨著各地理環境、族群生活、產業經濟等因素,孕育出豐饒、多樣、特有的產業及文化故事,為要讓各位鄉親也能親身體驗感到驕傲,該局因而進行了「農村文化技藝調查保存紀錄」工作,並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推展農村再生迄今。

本次農村文化技藝傳承體驗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110年「農村文化技藝調查保存紀錄」徵選收錄之名單為主要對象,全台共計收錄16件,在澎湖有4件農村文化技藝入圍,分別是抓「槍蝦」-白沙鄉吳清在先生之躐蝦仔、七美鄉許陸選先生之砌石墻、湖西鄉許仁雄先生之硓𥑮石技藝(菜宅、硓𥑮石牆、畚箕井)、望安鄉葉成仁先生之打草鞋等。

農漁局今年期許能以座談會的互動形式,以「青銀共創-農村文化技藝之傳統及創新」為主題,邀請澎湖在地對於農村文化技藝傳承有經驗、有興趣的青年,一同與4位入選技藝者互動討論傳統技藝創新及推廣的各種方式,激盪不同火花,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參與對象:澎湖在地對於農村文化技藝傳承有經驗、有興趣的社區夥伴及青年,預計20名。時間:111年8月8日(星期一)10:00-12:00假洪根深美術館,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5yvxRXhX4iPN5V6y7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