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帆船擱淺脫困過程刮壞東吉珊瑚礁

【記者莊惠惠報導】一艘重型帆船7月20日在東吉港外擱淺,因為脫困過程中曾經下錨,錨鍊及船底一路刮傷水底下的珊瑚礁,南方四島國家海上公園管理處決定請潛水員下水探測,掌握實際損壞狀況後,透過第三公證人見證,不排除向船主方面求償。

這艘重型帆船20號上午在東吉港外擱淺,島上住戶在發現帆船擱淺後,自發性的組成救援隊投入救援,由於帆船無法脫離現場,救援隊只好用接駁船,將船上12人先接走8人,船隻在下午4點半漲潮時船長與船員將船駛離順利脫困。

南方四島國家海上公園管理處表示,脫困過程中,帆船曾經下錨企圖固定船身,錨練和船底也就跟著一路拖行,損壞海底珍貴的珊瑚礁景觀。據村民法破壞面積有長約15公尺、寬約3到5公尺的面積,他們會再雇用潛水員下水探測,也會找第三證人見證,若破壞面積大,就會直接向船主求償,若破壞範圍小,就會視狀況再決定。



△東吉海底珊瑚礁被刮壞。(圖/粉專東吉旅記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