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天主教靈醫會財團法人惠民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

【本報訊】鑑於近年來,國內發生多起醫療養護機構重大火災案件,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天主教靈醫會財團法人惠民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特於日前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藉由模擬火災發生,驗證該場所自衛消防應變作為,以強化該場所緊急應變能力。

此次演練模擬情境,為該場所3樓310病房因電暖器電線起火、濃煙蔓延,經該院護理人員查看發現310病房發生火災,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行動,演練編組包含「火災通報」、「初期滅火」及「避難引導」等任務分工,透過模擬最危險情境及夜間人力最少時段,核算起火等區劃的臨界時間,再結合實測應變行動演練所需時間,以檢視場所製定消防防護計畫與自衛消防編組是否相符、應變流程作業是否足夠,適時找出場所導致火災的危險因子及可能改善的方案,此次各項緊急應變演練除須落實動作外,更要在設定之界限時間內完成,始能符合驗證要點規範,為了讓所有參演人員體會自衛消防應變活動要領,於演練後立即召開檢討會議,針對此次演練各項應變項目檢討優劣得失,並策定未來強化預防火災等相關事項。

此次演練對象係為收容避難弱者場所,場所內的收容人員無法自行避難逃生,遇有火災等災害發生時,需仰賴場所員工協助避難逃生,一旦無法妥善應變恐將發生重大人命傷亡事故,期透過場所平時員工各司其職訓練,結合該場所軟硬體設備,進行初期應變搶救,以降低火災造成住民生命財產損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