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歲末年終全民防災大家一起來消防局實施擴大防火宣導

【本報訊】農曆春節將屆,為提升民眾居家防火觀念,並配合「111年度119消防節防火週活動」,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日昨發動義消姊妹,至菓葉村社區活動中心實施「擴大防火宣導」,以強化民眾正確防火知識與火災緊急應變能力,避免因一時疏忽釀成永久遺憾。

民以食為天,煎煮油炸美味上桌,但烹調過程難免需使用油類、酒精及瓦斯等易燃物品,如不慎發生火災,往往迅速擴散造成重大傷亡。根據本縣消防局火災統計,110年住宅火災共發生23件,其中因烹調不慎引起即佔5件,起火原因可大致分為煮食不慎(油鍋起火)及人離火不熄(空燒)2大類,鄉親千萬不可輕忽大意!

本次宣導以「爐火烹調安全」主題開場,強調預防廚房火災第一守則為「人離火熄」,因為大部分廚房火災,都是民眾在等待烹煮過程中做其他事情,而忘記關閉爐火,故可利用計時器或碼錶等小工具,定時提醒自己關閉爐火,或者安裝市售檢驗合格的瓦斯爐自動開關控制器,設定時間自動關閉爐火。同時不忘貼心叮嚀長輩們,也應留意個人保暖及慢性病復發,只要防範得宜謹慎留意,就能避免可能祝融及身體危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