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雙語教育起步走 鎮海邀你Let's GO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呼應國家2030雙語國家政策目標,培養本縣國際競爭人才,澎湖縣積極推廣雙語教育,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日前訪視鎮海國中雙語實驗課程,並關心雙語教學課程實施現況及外籍英語教學協同教師Melanie Carroll的生活適應,也同時在鎮海國中圖書館與校內師生進行面對面座談,關心學生英語學習成效。

鎮海國中透過美籍英語教學助理Melanie與中師蔡筠君老師進行協同教學,提升學校英語教學品質,加強中師英語教學知能。美籍英語教學助理協助建置英語口說情境,提供學生多元英語學習環境。校長吳憶如感謝教育處協助引進「傅爾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外籍教學協同助理教師,讓小型學校的學生也有機會接觸多方學習資源,透過沉浸式教學提升師生的英語能力。學生表示學校外師Melanie很親切,讓大家願意開口說英文。

蘇啟昌處長指出,雙語教育不偏重於單一英語文能力之學習,而是以自然使用語言之方式,讓學生自然而然浸潤在語言使用的學習環境中,學習到相關領域之學習目標,並行動落實於生活,不但達成雙語活用之精神,更落實新課綱素養導向之實踐。另外,適當的引進美籍英語教學助理可以協助學校建置英語口說情境,提供學生多元英語學習環境,同時協助校內教師提升英語教學專業知能,發展校內雙語實驗課程,注入雙語教育新能量。

蘇啟昌處長在鎮海國中校內圖書館與師生面對面分享近日外師駐校後的學習改變與英語學習心得。蘇處長希望藉由引進外籍師資造福本縣學童,協助雙語實驗課程與國際文化之推廣,提升孩童英語力,更同時促進臺美文化交流。未來希望有更多學校加入雙語教育,培養澎湖國際交流人才,實踐本縣「接軌國際、鏈結全球」之願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