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的園藝治療 紀慧卿教你做心田「園丁」

【記者嚴光澎報導】2021年澎湖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由縣府主辦,澎湖腎友會協辦,日昨在澎湖縣身障中心舉行,由澎湖腎友會陳清福理事長主持,紀慧卿講師開講,社會處林嘉駿社工督導員、澎湖縣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許佩芳理事長、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照顧者等參加。

陳清福表示,以平日較少有社交活動的身心障礙者和家屬為對象的活動,期待透過自己動手做園藝,與大自然植栽做朋友,紓解生活中的壓力,也讓照顧者在一盆盆的綠色小世界中,獲得喘息和重拾能量的機會。

紀慧卿與大家分享如何在綠色小世界裡,成為一個稱職的「園丁」。她示範運用繽紛色彩在枯燥的塑膠盆,畫上各種討喜、逗趣的笑臉,透過簡單的穿綁小手、小腳,搭配觀葉植物與多肉植物,釋放出一種來自大自然,讓人賞心悅目,又充滿療癒力的情調。

學員親身照料或親近植物,看著植物生長,往往能帶來活力和生命盼望;植物也以生命力回饋學員,具有沉澱與淨化心靈效果;園藝治療的元素即透過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的「五感」刺激而達到療效;透過彼此間的分工協助,讓學員增進互動機會,亦可提升社會人際互動的效益。





△林嘉駿社工督導員與學員參與。(嚴光澎攝) 

△紀慧卿講師搭配觀葉植物與多肉植物,釋放出一種來自大自然,讓人賞心悅目,又充滿療癒力的情調。(嚴光澎攝)

△陳清福理事長致詞,身心障礙者和家屬為對象的活動,期待透過自己動手做園藝,與大自然植栽做朋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