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紀慧卿開講「水苔球植物手作」

【記者嚴光澎報導】2021年澎湖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身心障礙的園藝治療,縣府主辦、澎湖腎友會協辦,28日在澎湖縣身障中心舉行,由紀慧卿講師開講「水苔球植物手作」,社會處林嘉駿社工督導員、澎湖縣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許佩芳理事長、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照顧者等參加。

林嘉駿社工督導員表示,身心障礙者和家屬為對象的活動,期待透過自己動手做園藝,與大自然植栽做朋友,與大自然植栽做朋友,紓解生活中的壓力,也讓照顧者在一盆盆的綠色小世界中,獲得喘息和重拾能量的機會。

紀慧卿講師與大家開講,水苔球的水苔是用蘭花種植的乾燥水苔製作;而綠苔球則是活體的苔蘚包覆植物。另一方面,苔球包覆其實也比種植在盆栽裡更為透氣;苔球的基本結構,苔球是由青苔、土壤介質、植栽三樣元素組成,而上課主要是用大灰蘚來製作苔球,大灰蘚對於照顧上的環境比較能夠適應。

紀慧卿講師說明,她希望透過傳遞手作樂趣給愛植物的人,讓大家在一盆盆綠色小世界中,灌溉和梳理一畝畝心田的過程,得到一種心靈的靜謐和安寧,也讓更多人理解和建立雅致的生活美學,讓每天的日常從一成不變的枯燥乏味,進入更加多彩繽紛的境界;透過彼此間的分工協助,讓學員增進互動機會,亦可提升社會人際互動的效益。




△紀慧卿講師、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許佩芳理事長與身心障礙者讓人賞心悅目。(嚴光澎攝) 擇一

△紀慧卿講師開講「水苔球植物手作」。(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