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療小管家 大醫師走入社區服務(內有影片)

盛宏集團推展離島社區健康照護活動計劃

【記者莊惠惠報導】配合國家推動醫療服務走入社區的政策,以健康傳播營模式深入偏鄉社區,提供預防性教育宣導,促進離島居民培養良好的保健知識,提高民眾對疾病的注意和食物對身體細胞的重要,也對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醫療轉介,更可利用此活動將該院的服務跨出院區,提高為國人服務的機會。

昨日首場活動於重光活動中心舉行,由洪執行長邀請台大前院長陳石池和心臟專科醫師莊志明醫師到社區做專題演講,並配合營養早餐同時開放諮詢服務。活動前,特別進行健走,並與大家一起共進早餐。由洪泰雄為大家講解早餐的重要,不吃早餐容易膽結石,膽結石就像長息肉一樣,最後就割掉,沒有膽囊就完蛋。

此次活動由馬公市民代表譚蘭芬牽線,承報計劃給盛弘集團執行長洪泰雄,洪執行長出生於澎湖離島偏鄉,最能體會偏鄉醫療資源之不足,再涉足健康營養領域後更感受到預防保健和飲食對國人健康的影響之鉅,期望透過率領專業醫師深入偏鄉社區,和鄉親以面對面,生動有趣的營養概念和專科醫師的初診促進島民對健康的重視。

台大心臟專科莊志明醫師此次講的是高血壓,除了講座外現場也有自願者量血壓。莊志明表示,很訝異在6個人當中,就有4人血壓高到180,還有一個阿嬤高到213,後來阿嬤再反覆量還是一手170、一手180,因為阿嬤從來沒有量過血壓也從來沒治療過。透過這樣的教育活動,除了先治高血壓外,在接軌到社區醫療,可以降低中風、心臟病的機率。

洪泰雄表示,目前也在澎湖社大教營養,醫生是末端的治療,而他做的是前端,希望教民眾的是治本不是治標,從食物找到健康。因為身為澎湖人,特利用每二週返澎到五鄉一市為民眾從事營養教育的目的,健康的早餐符合六大營養素,只希望把營養知識傳播給大家。

盛弘是由「敏盛醫控(股)公司」轉投資設立而成,主要業務為整合性醫療後勤服務,包括健康管理、醫藥流通、設備服務、專業人力及照護服務等,提供全方位的醫療管理服務。各部主要業務分別為,醫藥流通-主攻國內中小型區域醫院、診所及藥局等,目前國內已有超過30家整合性健康服務(IDS)診所以及連鎖藥局。

昨日會場吸引許多來自各社區的民眾到場聆聽,一個上午下來,不用到台北就能聽到三位台大醫院的前院長、心臟科教授及洪教授精闢的座談與大家的生活日常息息相關,大家都覺的受益良多,更期待下一場活動的到來。






△盛宏集團推展離島社區健康照護活動計劃首場到重光社區。(莊惠惠攝)

△健康早餐。(莊惠惠攝)

△盛宏集團洪泰雄執行長談營養早餐。(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