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幫助自己及身障朋友 有更豐富穩定的職業生涯體驗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110年度身心障礙者職業重服務,昨日在澎湖縣身障中心舉行是本年度主題式成長團體的最後一次上課,學員分透過老師帶領回憶整個成長團體的學習,並相互讚美及祝福每一位參與成長團體的同伴,期望在接續的求職及職業生涯裡能好好運用這些學習到的職業能力,幫助自己及身障朋友,有更豐富穩定的職業生涯體驗。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110年辦理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計畫,分別針對本縣具就業能力,未就業及已就業之身心障礙者,依據其就業需求,規劃了運用以人際與溝通發展、及情緒與壓力調適為主題的成長團體,協助準備就業之身心障礙者提升就業職能,和幫助在職之身心障礙者加強就業適應能力、提升就業穩定度。

這次主題式就業前準備及強化穩定就業成長團體,邀請北中南三區身心障礙者職業輔導評量資源中心顧問賴淑華老師,和臨床心理師孫桂嫻老師,共分成6周完成,總計服務73人次。

分別為本縣接受職業重建服務,正在找工作、及已在就業中就得身心障礙者,透過人際與溝通及情緒與壓力調適兩大主題課程,協助強化求職目標的設定、口語溝通、兩性議題、壓力處裡、情緒覺察與調控、作息健康與金錢管理、休閒活動與就業活動的安排、人際技巧與人際界線的合宜、人際問題的解決能力、職場求助與職場問題解決技巧等各方面的職業及生活知能。



△學員們分透過身心障礙者職業輔導評量資源中心顧問賴淑華老師、臨床心理師孫桂嫻老師帶領回憶整個成長團體的學習。(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