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運動會聖火 海路而來 賴縣長傳承本縣代表隊歐旻珩選手

【本報訊】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110年10月16日於新北市舉行,聖火由本(9)月24日正式展開。新北市以公路、鐵路和網路的三路傳遞,並於本(28)日傳遞至本縣。

聖火象徵著和平、光明、團結與友誼,本府特別規劃海路迎接聖火,由中正路底商港馬公碼頭區做為起點,在本縣馬公國中軍樂隊引領新北市火炬手至天后宮,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傳遞給本縣田徑代表隊。本縣聖火隊一路經過民族路、明遠路、新村路、海埔路、民福路、仁愛路、中正路至縣府廣場。沿途明圓幼兒園敲鑼打鼓聲、民眾歡呼聲此起彼落。

今年教育處規劃聖火隊火炬手不同以往,中途不換棒,一路昂首闊步跑至縣府廣場。再由新北市忠孝國中校長陳秀標交給本縣賴縣長,賴縣長高舉火炬傳承給本縣田徑代表隊歐旻珩選手,意味著薪火相承、綿延不絕。

今年本縣共計參加帆船、田徑、桌球、高爾夫、柔道、保齡球、跆拳道、沙排等項目,隊職員共計78人,其中會前賽帆船許智凱、張浩RS-X分獲第一、二名,桌球代表隊更得到歷年最火成績,桌球選手黃毓仁單打第二名、團體第三名等。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是全國菁英選手最高殿堂,選手皆卯足全力蓄勢待發,本縣田徑好手林昱堂、趙崑祥、歐旻珩、劉亞君、柔道好手羅翊宏、跆拳道呂晧宇、呂浩禾兄弟檔實力皆不容小覷。賴縣長十分欣慰表示:近幾年推動本縣體育重點項目向下紮根,田徑、棒球、桌球都獲得好成績。

隨著聖火的引燃,本縣所有代表隊皆摩拳擦掌將於10月16日整裝出發新北市,為縣爭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