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宣導國際母乳週 支持母乳哺育共同響應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響應國際母乳週,為支持媽媽哺餵母乳,西嶼鄉衛生所29日上午8時,假竹灣國小辦理「職場與哺乳」宣導講座,邀請轄內孕婦、產婦及家人共同參與,呼籲鄉親共同支持母乳哺餵政策,支持純母乳哺育至6個月,孕育健康下一代。

COVID-19大流行給全球社會帶來了巨大挑戰。確保所有人的生存、健康和福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母乳哺育是生命的基礎,有助於短期和長期健康以及一般情況和緊急情 況下的良好營養和食品安全。由於考量新冠病毒傳播的風險,一些國家實行了保護性母嬰隔離。世衛組織建議維持母嬰在一起,不僅是基於安全考量,母乳哺育更可以防止過高的新生兒死亡率。

西嶼鄉衛生所表示,「母乳」是上天賜給寶寶最好的禮物,母乳不但方便經濟、容易消化,更能提供寶寶更好的健康成長條件,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同時滿足寶寶的生理及心理需求,也能幫助媽媽身材恢復。目前國內許多媽媽為了家庭經濟,產後必須繼續工作以增加收入,為了避免媽媽們因工作而停止母乳哺餵,政府也制訂法令支持這項行動,提供友善的哺乳環境。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子女未滿二歲須受僱者親自哺(集)乳者,除規定之休息時間外,雇主應每日另給哺(集)乳時間六十分鐘。哺(集)乳時間,視為工作時間。」希望雇主共同響應,讓媽媽們安心哺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