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青青社區營造 水泥創作挑戰創意無限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增進社區規劃師專業學能,縣府持續辦理培訓課程,並邀請在地2位老師,澎科大李明儒老師及縣府前秘書長鄭明源老師分別講授社區營造的在地性與創新及常見材料與工法,兩位老師由大至小,由淺至深,從韓國日本等周邊國家的社區營造,引導各社區規劃師們結合本縣的在地特色文化。

結束室內理論課程後,隔日則於成功社區營造基地辦理戶外課程,首先由匠師示範硓𥑮石堆砌技巧,再以社區為單位,親手下場堆疊,體驗傳統工法的辛勞與魅力。

另,為使各社區了解因應不同形狀的水泥配比比例,各社區自備材料及模具,利用樹葉、瓦片、貝殼、琉璃沙等不同材料,製作如步道磚,社區名字等作品,藉由泥塑以及翻模的過程中,激發創意,從新的方向來思考如何妝點營造基地。

往往我們習以為常的路邊風景,卻是令外來遊客駐足的特色景點,再從社區營造的基本工法,步道磚的鋪設,綠化環境的前置步驟及養護程序,都使與會的社規師們獲益良多。

縣府建設處表示,社區規劃師為本縣社區營造的重要推手,本次培訓課程從計畫書撰寫,經費核銷,植栽基本概念,案例分享,實際操作等,培養每位學員擁有一份優秀的社區規劃能力,與社區攜手努力續造優質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