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養殖業者笑了! 接獲降級後首批連鎖賣場訂單(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逐漸降溫,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從三級降為二級,澎湖許多養殖業者陸續接到久違不見的訂單,其中西嶼箱網養殖業者也傳出捷報,一舉拿下台灣本島連鎖賣場龍膽石班訂單,總重量約有1000公斤,讓業者總算能夠綻放出許久不見的笑容。

業者陳連生表示,降級後首張訂單是一批體型每尾約20公斤的龍膽石班,這批魚養殖時間已有3年左右,此時此刻正是最肥美的時節,魚皮Q彈富含膠質,魚肉滑嫩可口,可說是石班魚的頂級夢幻品種,深獲許多老饕喜愛。

由於20公斤重龍膽石班體型龐大,魚身長比小孩還要高,一般用手工魚鱗刀無法勝任;業者特別採用高壓清洗機來去除厚大的魚鱗;先將魚兒一條條一字排開,透過高壓清洗機方能有效去除魚兒身上大部份的鱗片。

業者表示,5月份開始受到疫情影響,所有海鮮餐廳訂單幾乎歸零,連鎖大賣場訂單也大幅減少,只能夠改採網路宅配行銷勉強維持營運。

目前海上箱網尚有龍膽石班1千尾左右,足以供應解封後各大賣場、餐廳及傳統市場的需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請大家「樓頂揪樓咖、阿公揪阿嬤」,相揪來購買好吃的龍膽石班。





△養殖業者接獲連鎖賣場訂單。 (李復源攝)

△業者採用高壓清洗機去除魚鱗。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