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漁船越界扣押增加 消防局加強防疫訓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今(110)年截至5月9日止,已有4件大陸漁船、物資運補船等越界闖入澎湖海域,遭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押回該隊碼頭留置,因應船員或漁工可能之就醫需求,通報消防局協助轉送就醫,且鑑於目前國際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依然嚴峻,為落實防疫工作,消防局第一大隊特加強所屬救護同仁防疫整備訓練,因應隨時整裝出勤。

由於新冠肺炎病毒傳染途徑,係以呼吸道飛沫傳播為主,潛伏期又長,檢測結果陰陽反覆,難以百分之百避免,為維護同仁近距離執勤安全,第一大隊透過加強訓練C級防護衣穿脫除程序、模擬載送就醫救護及執行後之救護車清消流程,於訓練後針對內容提出更完善的防疫措施,以確保防疫不破口及降低救護人員染疫風險。

因應近期華航機師染疫,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增加,希冀藉由平時不斷模擬訓練,確保防護過程達到滴水不漏,不僅保護同仁自身健康安全,同時也保障縣民生命安全。同時,呼籲民眾進入花火節會場,請配合全程配戴口罩及嚴禁飲食(補充水分除外)等防疫規定。



△消防局加強防疫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