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警出席母親節活動宣導反詐騙

【本報訊】望安鄉日前假望安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母親節表揚模範母親活動,為提升轄內居民,尤其是年長鄉親之犯罪預防意識,東垵派出所新任所長蔡維銘利用此次機會,帶領同仁於活動會場進行犯罪預防宣導,與鄉親分享常見詐騙手法,保護鄉親財產,避免上當,例如:

1、以假冒醫院、健保局、中華電話等機關來電,謊稱民眾違規使用健保卡、積欠藥品、健保或電話費、健保卡遭盜刷等。

2、轉接「假警察」誆稱民眾身分遭歹徒冒用,涉嫌洗錢、詐欺等犯罪,會將案件移送檢察官偵辦。再將電話轉接「假檢察官」,以要清查帳戶內資金流向等理由,要求民眾必須將存款匯到監管帳戶,於案情釐清後就會退還等。

望安警分局表示,歹徒詐騙手法五花八門,望安地區人口又以年長鄉親居多,且多未與子女同住,獲取防詐相關資訊不易,民眾若遇到可疑來電或消息,可撥打反詐騙服務專線165,報案電話110或東垵派出所電話06-9991343,東垵派出所將有熱心同仁為您守護得來不易的財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