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國中結合三星製造志工「FUN心愛服務」

【記者楊宜樺報導】白沙國中自創校以來,一直以營造快樂學習氛圍,創立多元智慧與生活素養為目標,近年來校內外各項競賽都有很出色的表現。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不一樣的體驗,葉天文校長主動聯繫宜蘭縣三星製造國際青少年志工團,結合「文創白沙」與「永續白沙」課程,辦理為期二天的「FUN心 愛服務」科學與科技冬令營。

蘇啟昌處長日前特別受邀至白沙國中參加第一日的開課典禮,並致贈澎湖限定的銀合歡筆,歡迎三星製造國際青少年志工團隊的到來。不同於其他營隊,此次活動進行,最特別的是不論是課程內容與規劃、執行,甚至於教學,均由與學員們年齡相仿的三星製造國際青少年志工團團員負責,更讓參加的學子們有不一樣的視野。

這次冬令營內容精采豐富且多元,不僅安排包羅萬象的創意積木課程,包括我是神槍手、投石器與慣性飛輪車等,以動手實作的方式,跳脫傳統講授方式,將槓橄原理、齒輪結構及牛頓三大運動定律等科學理論透過分組學習的模式,讓學生能將科學理論生活化與具像化。更有能源實作課程,利用實作太陽能板車、風力發電機與綠能水力車,介紹綠能對環保與人類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晚間的聯歡會,更是讓學員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志工團的團員們展現各項才項,如舞蹈、吉他、競技體操等才藝演出,白沙國中的學子也拿出在校的學習成果,以吉他、舞蹈的表演與遠方的佳賓同歡。

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表示,相信經過這次冬令營的參與,同學可以從中習得許多課本裡學不到的生活素養與知識,在團隊相處與合作、自我探索與成長上都有很大的提升,也使得參與的師生、同儕間的情感也更加緊密。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宜蘭縣三星製造國際青少年志工團不遠千里而來為澎湖學子提供另一種學習的機會,也勉勵在地的同學們能夠發揮主動學習與三點水的精神,讓宜蘭縣的同學們感受澎湖人熱情好客、好學不倦的特色,更能達到一○八課綱中「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核心素養,而成為一位「終身學習者」。




△活動集錦。

△授獎情形。

△合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