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樂齡學習中心獲全國活躍老化競賽金獎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表揚白沙樂齡學習中心榮獲國民健康署活躍老化競賽「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總決賽常勝組金獎,頒贈「為縣爭光」書法墨寶,肯定長者們展現十足活力,展現生命價值與精神。

白沙樂齡學習中心連續9年代表澎湖參加國民健康署活躍老化競賽,去年即榮獲新秀組銀獎,今年以採摘譽為「黑金」的紫菜融入舞蹈,結合漁網、船隻道具,抱得國民健康署活躍老化競賽「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總決賽常勝組金獎。

賴峰偉表示,澎湖設立樂齡學習中心協助退休銀髮族開創幸福老年生活,健康老化,去年達成1鄉市1樂齡的目標,藉由設計在地特色亮點課程,鼓勵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營造活躍老化,高齡友善社會。

白沙樂齡學習中心是全國競賽常勝軍,45位團員專心投入學習,高齡91歲阿嬤全心參與演出,每個人洋溢者成長的喜悅,呈現健康、快樂與熱情,讓人看見長者活力與不老精神。

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激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舉辦「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達到活躍及健康老化目的,今年全台共計近700名阿公、阿嬤經過縣市初賽及分區競賽脫穎而出,14 支隊伍參加全國總決賽。 


△賴縣長表揚白沙樂齡學習中心獲全國活躍老化競賽金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